【惡啊補習班‧4000hits贈文】


       面對病床不管是誰都會原形畢露!


                      本文獻給KageS
              謝謝KageS對《惡補》與Zenky的支持


  那是下著午後雷陣雨的初秋傍晚,秋老虎發威下,高溫三十五度的臺北盆地總算獲得一陣清涼。

  市立第二高級中學校門口綻放著各色有如香菇般的雨傘,多數學生對於這場掃除熱氣的大雨感到非常滿意,即便仍有不少沒帶雨傘的人,必須冒著大雨奔跑出校門,再溼漉漉地擠進公車,但每個人臉上都仍帶著舒暢的喜悅。

  惟獨一年十四班四十四號的唐芯苗高興不起來,而且她還是有帶雨傘的那個族群。

  唐芯苗悶悶地靠在窗邊,面無表情地瞪視樓下魚貫步出校門的學生,她的書包早就在下課前五分鐘完全收拾完畢了,雨傘也一直握在手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就是懶得移動自己的身體,更懶得去思考自己為什麼會突然懶得移動身體。

  「芯苗,妳不走嗎?」

  剛學沒多久唐芯苗所交到的第一位朋友藍舒榕問道,她背著書包溫雅地走了過來。

  藍舒榕是個留著氣質長髮,剪了娃娃瀏海的可愛女孩子,說話也總是溫溫柔柔的,和在班上屬於慢熟的唐芯苗可以說是完全不搭的類型。

  但是兩人卻莫名其妙在短短三天內,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包括唐芯苗身上一個從不告訴別人的秘密,那是連她的爸爸、她從幼稚園要好到國中的朋友駱伊靈,也不知道的秘密。

  「今天是星期三,我記得妳要打工耶。」藍舒榕瞧了眼教室後方高掛的時鐘,「再十五鐘就六點囉,妳們公司遲到不是罰很嚴嗎?」

  「是喔。」

  「不是會把遲到的人放到火上烤嗎?」

  「是吊在地獄之火上面燒,底下還有受苦受難中的靈體,會伸出上千萬雙枯柴般的手把我往下拉。」唐芯苗幽幽地回道。

  「既然如此,妳還要發呆到什麼時候呢?」藍舒榕就連責備的語氣聽起來都溫柔的讓人忍不住想抱緊她。

  「發呆到被烤成人乾為止……」

  藍舒榕不再說話,她空出手往唐芯苗的額頭一探。

  「好燙。」藍舒榕驚呼,「芯苗,妳、妳在發燒。」

  「有嗎?」唐芯苗打打自己的額頭,眼神迷濛地看向好友,「大概快烤熟了吧。」

  「還是跟公司請假一天,我陪妳去看醫生,今天別打工了。」

  「唔……打工?不行、不行,今晚我輪到要看九皇大人的課,就算腦漿像蛋白一樣煮熟了還是要去……」

  「芯苗,妳在胡言亂語什麼呀?」

  「舒榕!要練習囉!妳在幹嘛啊?」

  窗外傳來隔壁班女同學的聲音,她們是旗隊的隊員,藍舒榕因為長得又瘦又高人又甜美,運動細胞與反應特佳,在新生訓練當天就被旗隊學姐相中,成為旗隊的隊員。

  「我同學人不太舒服,我先送她出校門坐車,晚點就到。」

  藍舒榕說完便牽著唐芯苗走出教室,順著人潮漸漸散去的走廊,來到樓梯口,此時從五樓走下來一票穿著運動服的學姐。

  「舒榕,妳要去哪裡呀?等一下要練球耶。」

  她們是排球校隊的隊員,藍舒榕因為長得又瘦又高人又甜美,運動細胞與反應特佳,在開學第一天就替打工到昏昏沉沉的唐芯苗擋下一顆不眨眼的排球,於是被排球校隊的學姐看中,成為排球校隊的一員。

  「學姐,我送我同學坐車,她身體不舒服,晚點就到。」

  總而言之,藍舒榕在一年級已經是個公主般的傳說,不管是學業還是社團,都悄悄闖出一番名氣,是眾家學長妄想下手的對象,更是校內地下刊物與網路熱門討論的話題人物。

  相較之下,正被藍舒榕攙扶著、病奄奄的唐芯苗,簡直是沒有存在感到極點。

  這都是因為,將打工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唐芯苗,在學校時總是處於睡眠狀態,就算醒著,也飽受藍舒榕耀眼光彩給隱藏住。

  兩人踏著滿地水窪來到校門口,藍舒榕第七次被路過的人喊住(這次是魔術社社長),她依舊帶著微笑重述了一次原由,等到她帶著好友躲到警衛室外的屋簷下時,她雙手握住唐芯苗的肩膀,輕輕搖晃她。

  「芯苗、芯苗,妳清醒一點,家裡現在有人嗎?我打電話請妳爸爸來接妳好嗎?」

  「不行啦……我要去打工。」

  「妳病成這樣,怎麼能去打工?」

  「亭佳學姐千交待萬囑咐我今天一定要去打工的……」唐芯苗雙眼迷濛露出傻笑,「我應該是喝醉了,不是感冒,昨天公司大家去燒烤店聚餐……」

  「芯苗,燒烤店聚餐是上個禮拜二的事。」

  「反正妳不用擔心我,公司在那邊,過一個馬路就到了,沒事的啦。妳那麼多社團要忙,快點去忙吧。」

  唐芯苗撥開好友的手,步履蹣跚地往校外走,她忘了撐起傘,還差點絆倒,藍舒榕緊張地跟了上去,替她打開她的雨傘。

  「不然我陪妳去補習班,」藍舒榕認真地說,「沒看妳平安走進公司,我可放不下心。」

  「妳的心不是在這裡嗎?」唐芯苗呵呵笑著拍了拍好友的左胸,然後轉身對著學校校舍方向大聲大喊,「喂──一年四班的班代表藍舒榕在這裡唷!要拉她進社團或跟她交往的快點過來!」

  「芯苗!」

  唐芯苗一吼完,便丟下雨傘往外跑,同時校舍方向奔出數以百計的學生,不需要十秒就將措手不及的藍舒榕團團圍住。

  「藍同學,妳喜歡昆蟲嗎?青蛙呢?喜歡的話請一定要加入生物研究社!我們解剖完青蛙會煮湯喝喔!」

  「學妹學妹,聽說妳很會畫畫,有沒有想過要出同人本呀?我們美術社漫畫組每週三都請老師來上課喔!啊!這麼巧就是今天耶!」

  「藍舒榕同學,妳對動畫漫畫有興趣嗎?我是ACG動漫研究社社長王小明,今年十七歲,身高一百六十五公分,體重九十公斤,最喜歡的動畫人物是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的綾波零,我覺得藍同學妳好適合Cos綾波零喔……」

  「學妹,想不想打辯論?」

  「打什麼辯論?打棒球啦!打棒球才好!」

  「棒球女生又不能打!」

  「我們有女生的壘球組呀──」

  在這片混亂之中,藍舒榕就算踮起腳尖,也無法找到唐芯苗的身影。

  而後者在不曉得自己已經發燒到三十九度半的情況下,飛也似地於滂沱大雨下奔跑,直往她打工一個月的補習班飛奔而去。


    


  那是颳起徐徐西北風的酉時三刻,在冥判筆艸明的發威下,滿佈三十五隻驅魔使實習生的鬼城酆都總算獲得平靜。

  幽冥界最熱鬧的第一大鬼城酆都大街上躺臥著白色有如面紙般輕薄的制式長袍,多數鬼靈對於這場掃除沒水準驅魔使的行動感到非常滿意,即便仍有不少不知道狀況的神靈,必須冒著被收伏,再惡狠狠被滅魂的可能,但所有鬼靈還是忍不住溜到大街上,拍著根本發不出聲音的手掌。

  惟獨身著靛色大衣的九皇高興不起來,而且他還是打跑那些驅魔使實習生,令祂們連制服都不要的罪魁禍首。

  九皇悶悶地在心中唸咒,面無表情地瞪視看熱鬧的鬼靈,下一秒他便從幽冥界回到公司,變成金色長柄大刀的冥判筆一直握在他的手上,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想讓艸明恢復成筆的樣子,總覺得等一下在公司,會有使用到它的機會。

  「九皇,我累了,我想睡了。」

  金色的長柄大刀發出小女孩般纖細甜膩的聲音說,還不忘打了個哈欠。

  「你如果多發點聲音,我會早點讓你休息。」九皇平靜地說,語氣間竟然帶了點欣喜。

  「你這個喜歡小妹妹的變態,我已經告訴過你一千萬次──我、是、男、的!不要再在那邊對我打些莫名其妙的主意了!我雖然聲音很女性化,但是我的的確確是男兒身!」

  「冥判筆哪來的性別之分?」

  「那你當初幹嘛想替我取名叫『萌萌』,還想替我穿上不知道從哪裡偷來的芭比娃娃衣服?重點是那件衣服還是粉紅色的蓬蓬裙?你難道不覺得毛筆桿上套著芭比衣服很怪嗎?」

  大刀像收音機一樣不斷自動發出聲音,被自己武器責罵的九皇彷彿不將這些指控當一回事,反倒是很享受地繼續聽著它發牢騷,邊循著連結補習班本部與教室的石橋,回到公司裡。

  「還有不知道哪一次拿了錄音機來要錄我的聲音!噁心死了、噁心死了!我才不想看到一個大男人抱著錄音機聽裡面的聲音然後吃吃竊笑!男人聽男人的聲音居然會興奮啊?噁心死了,這是一個價值觀錯亂的時代,這個世界墮落了!」

  「那的確是我們的目的。」

  「你們通常會致力超越你們的目的,這個世界很快會因為你們而毀滅。」

  「那也不錯。」

  「欸,我每次被你收起來後還是一直在思考──你為什麼會想把我的聲音錄下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們這些魔器的思考只能跟使用者連結。」

  「唔,」九皇停下腳步,靜靜地說,「一時忘了。」

  「我不想再跟你說話了,以後把我叫出來我會努力保持安靜。」金柄大刀氣極敗壞地說,表情冷峻的九皇立刻將眉毛緊緊皺起,黑色眼睛兇惡地瞪著他的魔器。

  「瞪我幹嘛?想折斷我嗎?哈哈,如果你捨得的話你就折啊、折啊──」

  「看來保持安靜對你而言是件難事。」

  「混帳!」

  金柄大刀破口大罵後,竟然氣憤地自己冒出強烈金光。九皇冷淡地看著鬧脾器的魔器從一把大刀縮回成一枝毛筆,再憑空消失無蹤,沒有什麼太大情緒起伏的他撢了撢手,打開木門,從炙熱的地獄回到明亮清爽的補習班本部。

  一踏進白色大磁磚鋪成的地板,九皇便被某個東西吸引住了。

  有個人類倒在飲水機旁,一動也不動,奄奄一息。

  九皇邁步向前,來到那人身旁後,他舉起右腳踢了踢倒地的人,那人便咕咚翻了個身──

  整張臉紅得連關雲長都會自嘆不如的菜鳥工讀生唐芯苗,正緊揪著眉頭深閉著雙眼,嘟起雙唇像含食著酸梅般喃喃呻吟著,她的雙手握拳,有些痙攣地微微顫動;白色的制服上衣僅套了一半的紫色背心,另外還有一半被她重重壓在背後,模樣極為狼狽。

  九皇又踢了一次唐芯苗,這個看起來智商很低、又膽小怕事的工讀生並不像以前那樣,會嚇得彈起來,往辦公室莽撞衝去,反而仍賴在地上任由九皇踢踩踹踏,直到她衣服充滿自己的鞋印、身上全是瘀青,九皇才覺得事情不太對勁。

  「喂。」九皇蹲了下來,語氣兇惡地喊著,「喂!」

  「嗯……」唐芯苗發出呻吟後,半睜開眼瞥了九皇一眼,隨即翻白眼又昏睡過去。

  「喂!」九皇怒吼,他粗暴地抓起唐芯苗的衣領,重重地賞了她幾巴掌,「新來的,妳想被扔進幽冥界嗎?還不清醒?我們是請妳來睡覺的嗎?」

  「嗯……」唐芯苗再次睜眼,平時一看到九皇就會嚇得半死的她,居然對著九皇露出傻笑,「咦……是韭菜大人耶……你好哇……不行、不行……我吃不下了……我不喜歡吃韭菜……」

  九皇粗魯地鬆開手,讓無辜的工讀生朝硬梆梆地面撞去,隨後他站了起來,氣沖沖地踹開辦公室大門,正想隨便抓個清醒的人過來教訓,沒想到辦公室內竟空無一人。

  黑色眸子看向門邊最近的那張桌子,那是招生組組長亭佳的位置,總是乾淨整齊的桌面上,立著一張粉紅色小卡片。

  九皇走上前,拾起後迅速瀏覽──

  「這群無用之人!」

  修長手指使勁捏著卡片,卡片頓時燃起黑火,燒成灰燼。


    


  「我不想跟你說話!你又叫我出來幹嘛?」

  金色的毛筆在空中飄浮,它激動地搖晃著。

  毛筆的主人背靠著牆,腳邊躺著那昏迷到流出口水的菜鳥工讀生,樣子難看丟臉到九皇差點沒宰了她。

  「阿艸,這個人類。」九皇的鞋跟再次踏上唐芯苗的臉,將她愚蠢的表情轉到另一邊去。

  「喔……是那個呆呆的人類工讀生,沒想到她會是你的菜,竟然趁大家不在的時候把她弄成這副德性啊……」冥判筆‧艸明,幸災樂禍地說。

  「菜?」

  「這是人類的流行語,意思是『你吃得下她』。」

  「我可不想吃她,她看起來很難吃。」九皇憤恨地說,「我想宰了她。」

  「那個『吃』跟這個『吃』不一樣啦!算了,跟你這種腦袋溝通太痛苦了,我要回去休息了。」

  「阿艸,她到底怎麼了?」

  「怎麼?不是你揍昏她的嗎?」

  「我還沒出手,她早已倒地。」

  「喔,這樣喔,我是覺得關於人類的問題,應該問問圭峰或是祭泠,我對人類沒什麼研究,幫不上忙,再見。」

  「阿艸,公司只剩我,」九皇冷酷地說,「他們全出門了。」

  「包括豔大姐?」

  「是。」

  「哇,還真難得。」艸明在空中轉了個圈,「即使如此我還是幫不了你呀。」

  「你也看不出她的狀況?」

  「九皇啊──我是一枝冥判筆耶,我又不像你曾經是人類,關於人類的事你應該問你自己,而不是問我!再見!除非驅魔使再來,否則別再叫我了!」

  艸明渾身被一團紗般的金光包住,然後慢慢消失不見。

  九皇無奈地蹲到唐芯苗身邊,認真端詳著她發紅的臉。

  「人類……」

  當一名人類死亡,進入幽冥界的地府接受審判,並處理各種行政手續時,包括前幾世的記憶都會一股腦兒地湧入,全數混雜在一起……總之,對於自己曾是人類這件事,九皇幾乎不記得了,他待在幽冥界的日子,早已不是能用人類陽壽單位的年月日可以計算的了。

  唐芯苗忽然緩緩睜開眼睛,這一次她的視線不再迷濛,而且直挺挺地與九皇四目相交……

  「啊!九……九皇大人!」唐芯苗驚呼,她趕緊彈跳起來,就如同以往見到九皇時的反應一樣,但是她一跳起,卻又感到天旋地轉,然後面朝下再次摔倒。

  「喂。」

  九皇抓著唐芯苗的後領,像拎一隻貓般將她提起,他感覺到菜鳥工讀生所散發出來的氣息,比以往還要燥熱,這對人體或是鬼體來說,都不是個正常的情形。

  「九、九皇大人……對不起……我的身體有點不對勁,」唐芯苗瞇著眼睛嘻嘻笑,「身上好痛喔,好像多了好多瘀青……頭又好暈好燙……我覺得我的身體快烤熟了……」

  九皇的黑眼猛地瞪大,紫色光芒頓時閃過。

  「妳是不是受了風寒?」

  「風……對不起,九皇大人你能再說一次嗎?」

  「風寒。」

  「可以吃嗎?」唐芯苗依舊傻笑著,她的手背輕靠著自己的額頭,「我好像……還在發燒……」

  「發燒?」

  這次換九皇無法理解這個詞了,然而當唐芯苗說完這個詞,她的身體再度向前傾,再一次重重地摔在地面上。

  九皇無言看著她瘦小的背影,內心下了個決定。


    


  唐芯苗是被冷醒的,當她睜開眼睛時,她差點沒魂歸西天。

  她躺在辦公室靠在一起的四張桌子上,那四張辦公桌上原本擺放的雜物全被掃了下來,亂七八糟地散落地上,天知道其他人回來後,見到辦公室的慘況,會怎麼好好地懲治她。

  不過這不是最讓她吃驚想死的,那幾乎讓唐芯苗再一次昏死的,是堆疊在她身上,宛如一座小山的冰塊!數以千萬計的小冰塊壓著她,覆蓋著她每一寸的肌膚,寒冷的氣溫凍得她細胞都快死光光了,冰塊退冰融化的水更將她的制服浸溼,此刻她宛如親身來到北極海體驗企鵝生活。

  「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唐芯苗一喊完,一張她現在最不想看到的面孔,從冰塊山的另一端探了出來。

  九皇俊俏的臉依舊沒有表情,他的手上正拿著一本磚頭厚書翻閱,那本書的書名叫作《你不可不知的人體常見疾病與超效能治療手冊》。

  「九皇大人!」唐芯苗試著移動身體卻是徒勞無功,冰塊山實在太重了,而她的手腳皮膚都快失去觸覺功能,「這些冰塊是哪來的?」

  「這本書上說,妳的症狀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引發了人體體溫上升,如果上升太高,妳的腦子會在第一時間爆炸。」

  「爆炸的是你的腦子吧!那是什麼怪書啊?」唐芯苗竟然直接喊出心裡的話,這個舉動讓九皇微微挑起眉毛,唐芯苗趕緊改口道茜,「對不起,我太激動了。」

  「書上說,」九皇一手背在身後,他邊唸出書上的文字,邊走到唐芯苗身旁,「為了不讓人類的腦子爆炸,必須想辦法讓體溫下降,降到正常體溫,上面推薦的治療辦法是『冰塊療法』,也就是以冰塊來降低不正常高溫。」

  「那本爛書應該沒有叫你用冰塊堆成一座山壓在我身上吧?你當我是齊天大聖嗎?」

  唐芯苗唯一露在冰塊山外的頭,忽然被一隻溫暖大手蓋上。

  「不過……溫度好像降下來了。」九皇看著書喃喃地說。

  唐芯苗嚇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連內心的吐槽都忘了,她現在全身神經都專注在九皇的手上,那一隻曾經殺過數以億計的靈、驅魔使、鬼差、人類的大手。

  「九……九皇……大……大人……」

  唐芯苗的心情非常複雜,這個對常人來說是普通再不過的動作,但對早就忘光人類應有思維與行為的九皇來說,下一秒他可能性子一轉,會動手捏爆她的腦袋,或是將頭顱整個擰下來。

  「發燒……發燒是可以用冰塊降溫沒錯,但是……我們通常只把冰塊放在額頭上……你的作法正好相反。」

  又不是生魚片要保持冰涼!

  「喔。」九皇面無表情地應了一聲,他將手收回去時,難得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

  「可以幫我把冰塊弄掉嗎?」唐芯苗的嘴唇已經發白了,「我覺得我快死掉了,好像被放在停屍間的冰庫裡。」

  「冰庫!」九皇眼睛閃過紫光,他壓抑著內心的興奮,認真地對唐芯苗說,「我應該用冰庫幫妳降溫,這樣就不會動用到祭泠的冰塊了。」

  「你當我是死人嗎?我還活著!天底下有哪個正常人會想用冰庫幫人退燒啊?」唐芯苗崩潰大喊,九皇神色一沉,不悅地瞪視她,唐芯苗趕緊改了語氣再次道歉,「對不起九皇大人,我想我的腦袋被這些冰塊凍壞了……」

  「那就讓妳的腦子冰凍到完全壞死吧。」九皇丟下這句話,抱著書轉身就走。

  「啊啊……等等啊九皇大人,對不起啊、對不起……拜託你放我出來……求求你……」

  九皇幽幽地飄了回來,那表情像是被父母污衊偷打弟弟結果事實證明是弟弟先打他後,那種「你們幹嘛冤枉我,跟我說對不起至少要加送一臺機器人」的鬧脾氣表情,他將書扔到一旁,雙手環在胸前打量著唐芯苗。

  「我放你出來,不過──」九皇沒有再繼續說下去,他微微瞇起眼睛。

  「我等一下會自掏腰包跑過三條街替你買麻辣臭豆腐當晚餐。」

  唐芯苗話一說完,九皇的右手便迅速且用力地對著她揮動,強大的狂風驟起,頓時颳走唐芯苗身上的所有冰塊,那些冰塊宛如冰雹,先被襲捲撞上天花板,再匡啷匡啷地掉得滿地。

  辦公室的凌亂程度又再加五十個百分點了。

  唐芯苗的脖子稍微抬起,她一臉憂鬱地看著慘不忍睹的脖子以下──全身制服都溼透了,本就單薄的夏季制服還因此變得有些透明,更別談手臂和腿部凍傷的肌膚──她試著想坐起來,身體卻有些不聽使喚,唐芯苗的眼睛飄向一旁,心裡竟希望那個缺乏生活常識的九皇能來扶自己一把。

  「九……九皇大人?」

  不偷瞄還好,這一瞄唐芯苗還以為自己又開始發燒了。

  九皇,那位叱吒三界,惡鬼推崇、神靈懼怕的超級大惡鬼,此時此刻正一手托著下巴,雙眼眨也不眨地盯著唐芯苗──的脖子以下認真觀察。

  那絕對不是在關心她的傷勢!唐芯苗在內心裡大喊,那個眼神她認得出來,就和她故友看見帥哥時一模一樣!

  如果這個眼神是對著自己的臉就好了,然後另唐芯苗內心更加受傷的是──九皇只專注在她的脖子以下。

  「喂。」九皇目不轉睛地開口,「妳陽壽多少?」

  「十……十五……」

  「這麼老了。」九皇沒注意到動彈不得的唐芯苗額上冒出青筋,他繼續一臉好奇地著唐芯苗脖子以下的身體,然後一步步靠近她。

  「九……九皇大人……你你你你你你你在看什麼啊?」唐芯苗驚恐地說,但她不可否認被長相還不錯的男生(雖然是鬼)這樣注目,還是有點小鹿亂撞。

  「不一樣。」九皇認真地說,「和『很幼稚那個』跟豔不一樣,比較像浮茹。」

  「什麼?什麼東西啊?」



  「很平坦。」


  「啥?」

  九皇的眼睛總算對上唐芯苗的,那張幾乎要貼到她臉上的冷峻面孔,竟難得揚起一抹若有似無、弧度極小的微笑……


  「我們回來了!苗苗!我們搶了一卡車的限時大採購喔!」

  辦公室的門被「砰」一聲踹開,難得綁了馬尾的亭佳、用髮箍將瀏海推到後方的倪傑,以及手上都掛著五六包超大塑膠袋,頭上還頂著一個大紙箱的其他補習班老師,一口氣全數出現在門外,人人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但這笑容,只維持在門打開的那一瞬間。

  亭佳手上的塑膠袋應聲落地,裡面的罐頭與易開罐飲料全滾了出來,她的眼睛瞪得好大,看看躺在桌上全身溼透衣服還變透明的唐芯苗,再看看整個人就快壓到工讀生身上的九皇,最後目光停佇在被弄得亂七八糟還躺滿冰塊的辦公室地板上……

  「苗……苗……你們……你們在做什麼啊?」

  亭佳的笑容已經僵硬,一旁的倪傑眼珠子一轉,推推眼睛大聲叫道:「根據我的推理,剛才想必發生了一場『激戰』啊!對吧?浪仙老師!」

  「沒想到九皇這麼強悍呢……果然人不可貌相啊……我那邊還有幾部不錯的人類片子,應該很適合你喔。」站在隊伍最後方的浪仙一副很瞭解的模樣,白色的手套滑過長髮,他瞇起賊溜溜的雙眼。

  「片子?什麼片子啊?浪仙仙?」浮茹嘟起嘴巴,指著九皇與唐芯苗,「小九九跟菜鳥在玩什麼呢?看起來好好玩喔!浮茹茹也想玩!」

  「豔主任,現在該怎麼處理呢?」銀髮祭泠捂著嘴努力忍住不笑,但他的身體已不自主地發抖了。

  綁著紅色長馬尾的男版豔雙手叉在黑色褲子口袋裡,妖媚地對九皇莞爾一笑。

  「我記得……辦公室戀情在我們公司是被禁止的喔?」

  啪嚓一聲,一柄與使用者同高的金色大刀亮了出來。

  九皇的臉被他靛色長髮遮蓋住,他咬牙切齒地握住大刀,直往門口同事們衝去,那群同事除了亭佳和倪傑,其他人全往幽冥界狂奔──

  「哪來的辦公室戀情?我要滅了你們的魂魂魂魂魂魂魂魂魂!」

  九皇怒吼的聲音,在幽冥界外層轟轟作響,就連位在人間界的立銀大樓都因為他的聲音而震動了。

  唐芯苗的身體總算恢復知覺,她有些吃力地坐直身子,原本用鯊魚夾隨便固定的長髮落了下來。

  「苗苗,九皇大人對妳做了什麼嗎?」亭佳學姐的笑容第一次帶給人壓力,「滿地的冰塊、亂七八糟的辦公室、你們兩個到底做了什麼啊?」

  「啊啊啊學姐……沒有……沒有啊……」唐芯苗無奈地按摩太陽穴,「我剛剛發燒昏倒,九皇大人翻書想辦法要幫我退燒,所以偷拿了祭泠的冰塊……」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太好了!我還以為妳跟九皇大人真的『怎麼了』呢!」

  亭佳的笑容頓時恢復往日溫暖,她踩著冰塊走到唐芯苗面前,將她緊緊擁入懷中。

  「學、學姐?」

  唐芯苗不懂這樣的解釋有什麼值得高興的,她原本以為亭佳是為了亂七八糟的辦公室而生氣,不過看起來好像又不是這麼回事……

  當亭佳用力擁抱唐芯苗,不顧後者渾身溼透地讓兩人身體緊緊靠攏時──



  唐芯苗突然明白,九皇那一句「很平坦」,是什麼意思了。



                             〈面對病床不管是誰都會原形畢露!〉完

------------------------------------------
【補習班後記時間!】

  各位午安!很高興在文字學期中考前一天,我將KageS的Hits文寫完了!

  故事到後半段尾聲的時候幾乎有一種快奔向快樂的限制級了(喂),不過這個部份是因人而異啦,如果你的心靈與浪仙接近的話,大概會奔向限制級,如果跟祭泠接近的話,大概會笑得不能自己,不過也是能像浮茹一樣一頭霧水,或是如圭峰般心如止水。

  稍微替這個小番外解釋一下吧,番外文名是〈面對病床不管是誰都會原形畢露〉,KageS的指定劇情是九皇照顧生病的苗苗,然後剩下的任由某宸自由發揮(炸)。

  因為現在在「冒險者天堂」發表的故事只到第一集快結束而已,大家對於角色也只是很初步的認識,還不是那麼熟悉,特別是身為主角但出場卻很少的九皇大人(最近某宸在趕寫第二集,這一集對於九皇等人和整個補習班與世界觀會更清楚一些)。

  九皇截至第一集結束為止,都是表現出「虐待狂」、「冷酷」、「神秘」、「很厲害」之類的關鍵詞,關於他更深沉的部份都還沒寫到──一些關於九皇更不為人知的事──所以就藉由本文的「原形畢露」來稍微點明一下了。

  首先,本文中的九皇,很明顯對於人類的生活常識有嚴重程度的缺乏,所以他試著靠書本來解決問題,想幫苗苗退燒。再來,有稍提到九皇對於人類食物的特殊愛好(應該很明顯看出他最愛的食物是什麼吧?這一點在人物介紹的地方有寫到喔)。最後,就是九皇對於異性的某種喜好,可以從他對冥判筆‧艸明的愛護行為,以及後半段治療苗苗的地方看出來。

  至於苗苗的原形──是從膽小怕事OS很多的小女孩進化成吐槽系少女。(誤)(其實最想進化成吐槽系少女的是某宸自己(掩面))

  另外本文中也略提到「魔器」這個玩意兒,這在第二集正文中會做非常詳細的說明喔,沒錯,包括九皇的冥判筆、祭泠的引靈鎖、浮茹的XX傘、浪仙的OO劍、圭峰的**針、豔的※※錶都是,這些魔器是會認主人的,但也不是所有魔器會像九皇的冥判筆那樣可以與使用者溝通。

  好啦!後記就到這裡!希望這篇贈文KageS會喜歡,也再次感謝大家對《惡補》的支持!

  (6000hits正等著大家踩中喔。又,番外篇,不管是贈文還是隨書的,原則上都是以第三人稱來描寫。若大家希望是第一人稱視角的話,請在贈文資料中註明~)


                                 2008.11.9 PM5:10 Zen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