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之卷】
於實體書中遭到刪除之章節 或是遭到捨棄而未公開又不影響劇情進行的片段
篇幅長短不一 就當作番外篇來閱讀吧
仔細瀏覽 或許能發現許多未公開的小秘密呢......


注意:本文涉及《網路小說家之死》結局,未讀過本書的朋友請斟酌是否閱讀喔。






〈劇終之後〉

                         * 本文原收錄於《網路小說家之死》尾聲


  包廂貼了毛玻璃的門關上前,烙印在林以寒腦海中的,是偎在曾仲行懷裡兩人深情對唱的畫面。林以寒甩甩頭,捧著盤子與杯子朝包廂外可自助取餐的吧台走去。


  明亮耀眼的自助吧台籠罩著金色燈光,與吵雜包廂內令人眩暈的昏暗相差甚遠。


  曾伯良站在關東煮區前,一邊緩慢舀著熱湯,一邊與負責補充食材的女服務生嘻鬧閒聊,曾伯良迎上林以寒似笑非笑的面孔,清清喉嚨,捧著熱湯與女服務生道別,裝模作樣地想往包廂走去。


  「伯良哥,你不管去哪都可以跟女生打情罵俏喔?」


  「說話不要這麼刻薄嘛。」曾伯良將關東煮熱湯湊到林以寒面前,「很好喝喔,要不要試試?」


  「不了。」林以寒笑著拒絕,走向零食區。曾伯良歪嘴思考了一陣,最後仍打消回去包廂的念頭,緩緩走到林以寒身後。


  「其實……不開心的時候,不要勉強自己笑會比較好。」


  林以寒挑起右眉。


  「別說我這個老闆都不關心員工喔,妳在馬車道工作了半年,我們也認識快一年……丫頭啊,很多時候看到妳這個樣子,旁人也是很難受的。」曾伯良嚴肅認真地說,這樣的態度讓他看起來活像個老頭子──


  穿著海灘褲的老頭子?


  林以寒不作聲,只是一直重覆挾取炸洋蔥圈的動作,盤子上的洋蔥圈已經疊成一座小山了。


  「妳得對自己誠實,勇敢面對自己的負面情緒──我知道這樣很難──但是承認、接受自己遇到的挫折,不要壓抑、不要抗拒情緒,讓那種難受的感覺佈滿全身,然後好好檢視自己……這樣對自己比較好的,妳也知道現代人錦衣玉食,卻過得非常不幸福,幾乎人人都患了憂鬱症……」


  「伯良哥,」林以寒打斷了他,「你什麼時候也染上『囉嗦症』呀?這是老了的症狀嗎?」


  「丫頭,我很認真在跟妳說話,不是在開玩笑。雖然這麼說有點自負,但是我覺得我還滿瞭解妳的。」曾伯良瞇起眼睛微笑地看著林以寒的背影,「看到我家不成材弟弟跟馮竣茜在一塊兒,妳很難受吧?」


  「怎麼會呢?」林以寒輕鬆地說道,「那傢伙可以和馮學姐這種有才華的大美人在一起,根本是一朵鮮花插在牛糞上,不過馮學姐看來滿喜歡這坨牛糞的,他們交往的很快樂,我們旁人也看得很開心,祝他們幸福囉!」


  「丫頭……不要說謊了。」


  「我沒有說謊呀,」林以寒不改輕快的語氣,「我是真心誠意祝福他們的!我快忍不住想喝他們的喜酒囉!對了,如果馮學姐生了小Baby,我就可以當小Baby的乾媽耶……」


  「那妳是為了什麼申請F大學?而且跟我老弟同個系?」曾伯良厲聲問道,「妳的學測成績明明就好到上第一志願也沒問題,妳為什麼要讀F大?」


  「我是因為興趣呀!」林以寒聲音高亢了起來,「我喜歡中文、我想創作,我讀中文系不行嗎?」


  「那為什麼要選F大?」


  「你不要像我媽一樣好不好?」林以寒停止挾洋蔥圈的動作,吧台上的洋蔥圈已經沒了,「老闆關心員工也不是這樣關心的吧!」


  曾伯良沒有說話,他看起來有些忿怒,為了讓自己心情平復下來,於是他端起湯碗,憤憤地喝了幾口熱湯。


  「伯良哥,我是真的很喜歡寫作,我從小到大都是照著大家的想法,來描繪他們想看到的人生,幼稚園畢業典禮是畢業生代表、小學畢業領了市長獎、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考了滿分、高中成績也一直不錯,大人要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而這也變成我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時,跟他們交換條件的籌碼。」林以寒把夾子弄得咖擦咖擦響,「可是我不想再這麼下去了,我想過我自己的人生,不是老師、不是我爸、更不是我媽的。這次參加了『魔都』的比賽,一開始只是為了追查案子,但是……我發現……創作好像是個還不錯的事,所以我決定用創作作為我的『夢想』。」


  「夢想……」


  「對呀,這是我這輩子第一個夢想喔!」林以寒用天真的聲音說。


  「可是妳並沒有接受『殿堂文化』的出版合約。」曾伯良機警地說。


  「《罪惡城市》是我臨時擠出來的玩意兒,有很多缺失漏洞嘛。所以我想修改過後,變成一部很棒的作品後,自己找出版社談。」林以寒聳聳肩,「也許經由這次鬧出一堆事的『殿堂文化』出書可以受到不少注目,但是我就是想找別的出版社嘛……」


  「因為馮竣茜是出版社現在的強打小說家。」


  「不是!」林以寒反駁,「你為什麼任何事都要扯到他們身上?」


  「妳跟我老弟還滿多地方很像的嘛。」曾伯良嘆了口氣,「不過他是傻了,看不清自己,而妳是在裝傻,清楚自己的想法,卻不肯面對……丫頭,妳可以繼續對我說謊沒關係,但是妳帶著這樣的情緒與念頭進F大,並不會讓妳喜歡我家笨蛋弟弟的心意改變,只會讓妳每見到他跟馮竣茜一次,便讓妳痛苦一次。」


  「我沒有喜歡他!」林以寒悻悻然地轉身,冷著臉瞪視曾伯良,「我再說一次,我、沒、有、喜、歡、他!」


  「又說謊了。」曾伯良呵呵笑著,「丫頭,我比你年長可不是只有飯吃得比妳多呀。」


  「好啊!要比大家來比嘛!」林以寒賭氣地指著曾伯良喊道,「你不也是成天嘻嘻哈哈,到處拈花惹草,老是穿奇裝異服,動不動就裝傻裝笨!你隱藏的自我比我隱藏的自我還要多!不知道多上幾百倍呢!你也在對我們大家說謊呀!你要我誠實面對自己,你自己怎麼不誠實面對你自己呢?」


  「丫頭,妳搞錯我的意思啦──我說的是情緒,但妳現在說的是我那『不為人知』的過去呀……」


  「隨便你啦!什麼不為人知的過去!不要當作我什麼都看不到!總之,」林以寒小心捧起滿滿的洋蔥圈山,冷冷地說,「就算你不親口告訴我們關於你身後,那位長髮女性靈體的事,我也會自己想辦法調查的!」


  林以寒丟下這句莫名其妙的話,大步地走回包廂了。


  曾伯良不解地站在原地,手中熱湯已經喝完,碗卻仍冒著煙。


  「這丫頭……在說什麼啊?」


  他回過頭東張西望,除了吧台與走道外,他的身邊並沒有其他人影。


  「算了!」


  曾伯良自以為帥氣地甩頭撥弄墨鏡,那擠滿大學生的包廂不知道點了哪首電子舞曲,即使KTV隔音設備不錯,還是吵得幾乎要拆了房子。


  「今年的秋天,一定非常地有趣!」




【Zenky的後記】
  其實,這是一段相當重要的尾聲部份。
  裡面藏了好幾個點啊──像是小寒申請了跟阿行一樣的系,還有關於小寒夢想的部份(即她決定動筆寫東西),還有伯良兄不為人知的過去......

  不過,因為它佔了兩千兩百多字,就只好忍痛捨棄了。
  畢竟真的看起來,這段與整本故事的主要劇情,並沒有太大相關。

  倒是跟整系列的部份有所相關。
  但是整系列的部份,可以加在其他集數上。

  所以就捨棄了。(默)

  這個部份可以再次看出小寒有多麼彆扭XDDDDDDDDD

  啊~請原諒我今天又沒貼《修羅道》新篇!
  (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
  (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
  (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
  (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
  (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
  (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
  (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切腹しろ)

  對了,忘記問了~

  在《修羅道》第三章中,跟蹤黃先生的曾伯良所Cos的角色是誰呢???
  
  還滿簡單的。X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Zen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